34506964_10155950469088355_7908335960868257792_n.jpg

自大學畢業後以前的無名部落格就荒廢了, 

面對再次投入特別的大學生活,想寫一些紀錄留作紀念~日後回首自己多麼瘋狂

我一直都對醫療照護很有興趣, 所以從求學到工作都在相關領域,

自研究所畢業後工作也一段時間了, 越工作越能發覺自身缺乏什麼, 

工作過程中覺得不停壓榨自已, 但總有匱乏的時候, 因此也保持著不斷進修學習,

工作第4年時因應自身晉升管理職與企業輔導工作又再取得了EMBA, 

其實一直以來始終猶豫博士學位的必要性, 但配合工作所見以及考量未來 , 最終我認為需要取得醫事人員執照!!

對我而言最基礎的便是護理...

但離開學校也已有段時日,難道還要跟指考的弟弟妹妹競爭.....    

課本所學早就都還給老師了... 認真查了一下竟然發現有學士後護理系...

因為住在台北以及國立學費比較便宜等原因, 我選擇只報考傳說中還沒有大護之前的第一志願. 也只打算考這一次. 

雖然準備審查資料時是抱持著隨順因緣的心態,  但還是花了昂貴的高鐵票回到後火車站大學申請成績單跟畢業證書的影本...

( 好貴的成績單和證書... 要是沒考上最不爽的應該是這點..  要拿正本回去才能用印好不便民 )

基本上書審的內容都有規定, 就照規定真誠的寫就好, 內容其實只是幫助老師了解你以及報考的動機與未來規劃等等,

額外有利審查的資料例如英檢證書、獎狀之類的,  個人比較無能一點, 所以沒什麼好放的, 

就放了這幾年工作的一些計畫經歷、顧問聘書, 然後請碩班指導教授幫我寫一份使用者推薦函 肯定我是多麼送禮自用兩相宜、耐操好擋拚第一 XDDD 

拖到最後一天裝訂好就送出去啦~~~~~

沒想到看到書審成績竟然有9字頭... 

但查了一下過去也有人第一階段高分第二階段落榜的經驗... 

當下覺得應該老師人都很好, 給分數是給信心分數的...

就算沒上榜也能享受高分落榜的美好~ 真是佛心來著   

總之是有機會進到第二階段啦~

簡章上有寫面試前有筆試, 網路上分享過往有考國文英文, 

所以姊也是很認真的去買了大學歷屆考題回來惡補一下 . 

特別是針對醫療、長照等相關的閱讀測驗有特別認真小讀.

至於面試因為完全沒有範圍跟方向, 就只能燒香拜佛求順利.

面試當天千奇百怪的問題都在我腦袋中...

看到滿滿的年輕妹子還有家長陪考更是讓我嚇到血壓都飆高了.

報到等候跟面試試場各有三間教室,    採團體面試,  每組3~4人.

面試前帶你到試場外的桌子考筆試,  坐定位後考卷隨機分配 , 只能使用桌上學校準備的筆寫. 

翻卷後有8分鐘進行英文翻譯, 我拿到的試題跟血清激素和賀爾蒙有關, 整體並不算太困難, 但人在太緊張的時候就是會突然變智障~ 

我竟然完全思考不出Papaya的中文, 腦中還唱起孩童時 SASAYA 椰奶的旋律~~~(大姊!!!你只有8分鐘啊~~~清醒點~~~  ((搖肩膀~~~ 

相关图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8HugKR_lk  <-- 暴露姊的年齡.... 沒聽過的可以點這....  

我的腦中有圖片有產地就是講不出它的中文...  ( 考完馬上想到是啥... 發誓要是落榜就再也不吃木瓜!!!  )  

進入試場坐定位後翻頁考卷報上題號 開始 1分鐘翻譯英文 , 時間到就停止.

之後就是考官輪流發問, 答題沒有順序, 跟你一組的人就自行搶答啦~~每個人也是只有1分鐘發言.

但老師的一題可能有三四個問題需要回答,

就算你最後一個回答也只能先拖延2~3分鐘思考 ,

不過考題都比較是跟自身相關的, 所以其實如果報考前有認真思考, 不是為了混個學歷來試試看的應該不難回答.

只是1分鐘要說明清楚比較刺激就是了~

跟我同組的有個女生應答相當流利穩健, 猜想三四百人報考只取45人, 應該是那個妹子會上吧~ 

考完姊因為那顆在腦中唱椰奶歌的木瓜汙點心情整個不悅,  

自我放棄覺得還是好好準備其他條路吧~~ 

沒想到過幾日揭曉成績....... 唉唷! 竟然又是9開頭耶!   

但在等放榜前還是讓我失眠好幾天... 因為會先公告第二階段成績,  但錄取名單是還要等五天左右才會知道~ ( 所以五天後還是可能開心享受高分落榜 )

期間也是有跑去求神問佛看看會不會上, 但龍山寺的觀音也很酷...

給我的旨意是 : " 事已成定局就等結果吧不用再問 ( 菩薩您真的太帥氣了!!! )

終於等到放榜日... 上去一查看到自己的名字~~ " 喔...錄取了耶....  "

問了教務處的選課事項... 得到 :  "大多數都不用選阿, 基本上我們都會幫你們塞滿.. 其他選修就看你們自己, 但建議還是都要修啦 "  (心驚....

然後默默查一下過去的課表跟其他人的經驗................. 好像課表是早8到晚10左右....

雖然想到以前大學時期修三十幾學分就是早8到晚10才下課, 但再次看到還是蠻震撼的.

恩........................ 突然覺得人生更困難了..................

我為什麼要這麼自虐啊!!!!!  這是一條不歸路啊~~~~ 歹路母湯行~~~~ (誤 )

開心只有五分鐘不到就因為解鎖新的關卡....

成為還沒開學但已經開始焦慮到爆炸的準大一新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士後 護理 國北護
    全站熱搜

    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